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四個男人和一個盒子〔美國〕                                         巴納德他們帶著的盒子里裝著一個奇怪的承諾,而只有這個承諾讓他們在這致命的雨林里保持前進……四個憔悴不堪的男人從原始的森林走來,他們就像人類在睡眠中走路般地走著,又好像有一個監工拿著長鞭在驅策他們一樣,忍耐力已經到達極限了。他們的胡子纏結在一起,皮膚上都是潰爛的傷口,還有水蛭吸他們的血。他們彼此憎恨,那是一種被責任和無止盡的森林所限制的恨。隨著時間的過去,他們更恨那個盒子。然而,他們還是小心地帶著它,就好像它是圣經里諾亞的方舟一樣,而他們的上帝是個嫉妒的上帝。                     “我們必須把馬葛拉夫的東西帶到目的地,”他們無奈地說。                     “他是個好人,我們向他保證過。”                     對于到達終點后的獎賞他們沒說什么,但每個人都在心里念著想著。他們跟著馬葛拉夫到這個綠色的地獄來是因為他事先付了很多錢給他們。現在他死了,他們卻還活著。死亡擊倒了他——一些急性的熱帶傳染病結束了他的地質學狂熱。如果馬葛拉夫要他們帶的是黃金,他們對整件事會覺得較有頭緒。但馬葛拉夫曾經笑著對他們說:“科學上已經發現有些物質比黃金還有價值。”                     本來他們認為馬葛拉夫已經失敗了,他在森林里找到的只有死亡。然而事情又似乎不是如此,他交給他們帶回去的盒子頗重,這個盒子是他自己做的,質地很粗糙。當他知道自己已                     經注定要死時,他把盒子包好封住,里面裝著只有這個科學家自己知道的秘密。                     “這個盒子必須靠你們四個人合力才能搬回去——每次兩個人,”馬葛拉夫這樣告訴他們。                     “我們一共是四個人,”巴利說,他是個學生。                     “你們必須輪流,”馬葛拉夫指示說:“我要你們每個人答應我隨身帶著它,直到安全送達為止。你們可以在盒蓋上找到地址,如果你們能把它送到海邊我的朋友麥當勞教授那兒,那你們所得到的將比黃金還有價值。你們不會失敗吧?我可以向你們保證你們一定會被獎賞的。”                     他們答應了,因為他是個垂死的人,而且他們尊敬他。有很多次,當森林里無止盡的單調沉悶快要吞蝕他們的時候,就是他的人格把他們團結在一起,否則,他們可能已經無法避免的吵起來了。然后,馬葛拉夫對他們笑一笑就死了。他安靜地死去,就像他做所有事一樣。這個老科學家用一種模糊神奇的力量把他們結合在一起。他們把他葬在森林的深處,脫下帽子向他致敬,巴利念了些葬禮時該說的懷念的話。當泥塊掉進墓穴時,整個森林顯得更大更具有威脅性了,每個人都覺得自己變得矮小許多。一種恐怖的孤寂、對同伴的懷疑隨著馬葛拉夫的去世吞蝕了大家,每個人都害怕自己會像他一樣死在無人知的森林里。他們是一個很奇特的組合:巴利是個戴眼鏡的學生,麥卡第則是個高大的愛爾蘭廚師;強生本來是個落魄的無業游民,馬葛拉夫在一個河邊的酒店遇到他,并慫恿他跟自己到森林里去;還有吉米。賽克斯,他是個水手,老是談論他的家鄉但從來不回去。賽克斯有羅盤和地圖,當他們停下來休息的時候,他總會拿出來仔細研究一番。他會用一根短而粗的手指指著地圖說,“那就是我們必須去的地方。”                     地圖上看起來似乎很近……叢林變得更寬廣了。他們很想念馬葛拉夫,以前他總是能在不可思議的混亂危險中找到繼續前進的理由;而現在,他沒有辦法再用他的樂觀主義來鼓舞他們了,雖然他以前總能證明他的理論是對的。起初,他們還能互相交談,聲音對他們而言是很重要的……。很快地,交談的內容只剩下對他們所帶的盒子的詛咒,因為他們必須吃力地抬著它穿過重重森林……。然后,沉寂吞蝕了每個人;最后是比沉寂更糟糟糕的事。就像一個干渴的人在英芬諾(注)會渴望喝水一樣,強生盼望回到那河邊的酒店去。他變得神經兮兮,左顧右盼地想看到任何不同的東西。麥卡第的臉則變得愈來愈深沉郁悶;他不停地重復:“我要走自己的路,我不要再帶著這個東西走了,我想我真的有膽量這樣做。”                     然后,他會用一種深沉,算計的眼光投向賽克斯緊握著的地圖。至于賽克斯,他對這像高墻一般,會使人陷在里面的叢林產生了一種無以名狀的恐懼。他要海,他想看到地平線。睡覺時,他常喃喃自語;白天,他則詛咒那隱藏在叢林沉處的死亡和那些等待機會要侵襲疏忽者的昆蟲、蜥蜴等。他念著他家,又說他幾年來一直想找機會回家看他太太和孩子——而現在卻永遠回不去了。學生巴利很少說話,但有個女孩一直盤繞在他的腦海。他常常躺著卻睡不著,一方面是因為昆蟲的騷擾,一方面則為那似模糊似清楚,時遠時近的面容而苦。每次想到那女孩一定會聯想到那在春天時變綠,秋天變黃的校園,還有每天都去的操場、教室、圖畫館;還有那舞會、月光下的散步,和最后一天含淚的道別。有時,他們其中一人會祈禱——用一種喊叫的方式,其他人聽來還以為是詛咒;上帝創造了這個可怕的叢林,這些怪異的樹和花,它們是那么的巨大以至于人好像變成侏儒了。然而,人是永遠無法戰勝自然的,所以只好屈服。即使當馬葛拉夫跟他們在一起時,他們之間也還常有口角和爭執,但他的人格和他的理由——最后也變成他們的理由——總能平息這些爭吵。現在,剩下的只有馬葛拉夫的盒子,他們的力氣愈來愈小,盒子似乎愈來愈重。當其他事情已經變成不太真實時,它的重量卻似乎更真實。他們的心里反抗這一切,這盒子的重量卻把他們的身體結合在一起;當他們想分開時,它把他們鎖在一起。一次又一次的輪流已經變成一種例行的機械化的動作,使他們忘了要分開;如果只有兩個人的話,很可能他們已經放棄了。他們恨這個盒子就像犯人恨他們的鐐銬一樣,但他們還是帶著這個盒子就像當初他們承諾馬葛拉夫會做到一樣。除非是交換工作的時候,否則他們總是小心地看著別人以免他們接近這神圣的盒子。突然間,奇跡一般,展開在他們眼前的不再是黑暗的叢林。                     “天啊!”賽克斯叫著:“我們做到了!”他拿出地圖,然后湊上自己裂開的嘴唇吻了一下。                     “是的,”強生吸了一口氣說。他的眼變得更古怪了,他也停止了與人吵吵鬧鬧。他甚至還在廚師麥卡第的背上拍了一下,然后兩人用一種奇怪的,歇斯底里的笑聲大笑起來……當他們再度提起他們的貨物,它似乎變輕了,但只過了一會兒。他們現在變得很虛弱,因為安全在望而任務又已達成。最后,他們還是提著它走上一條街,許多土著和一些其他的人都瞪著他們看。他們四個只能拖著疲累的身子蹣跚而行。他們所要的只求能把它送到,而現在他們做到了。然后,當他們打聽麥當勞教授的下落時,有一股榮譽感從他們的心中升起,那是一種分享一件東西的榮耀。最后,他們找到了那穿著皺巴巴的白西裝,已經退休了的教授。休息過后,麥當勞教授給他們食物吃,然后他們把他們對馬葛拉夫的承諾告訴了他。強生在這時卻說溜了嘴,把有關報酬的事提出來。老人伸出他的手做了一個無可奈何的手勢。                     “我什么都沒有,”他說:“除了我的感謝外,我沒有什么可以給你們。馬葛拉夫是我的朋友,他是個有智慧的人,甚至有過之,他是個善良的人。你們守住承諾,做到他所要求的事,我所能做的只有謝謝你們。”                     強生嘲弄地看著他。                     “在盒子里,”他嘶啞地說。                     “盒子,”塞克斯饑渴地回應道。                     “現在——你們盡顧著談話,”麥卡第說。“打開它,”他們要求。他們合力把它搬過來,一層又一層的撬開。麥卡第開始詛咒。                     “那些重量,我們吃力的搬運……”他抱怨,強生說:“都是木頭,這是開什么玩笑!”但賽克斯說:“有東西在里面,我聽到它嘎嘎響。我們走路時聽到的。看,你們忽略它了。”                     他們全都挨過來,心跳都加快了。他們想到那些科學家挖出來,不計代價工作要找出來的物質;他們瞪著老人把那些松松的石塊拿在手上,然后又把它們丟下去。                     “沒有價值,”他說,并疑惑地想知道到底馬葛拉夫葫蘆里賣的是什么約。                     “沒有價值,”賽克斯呆呆地說。然后廚師麥卡第爆發了。                     “我總認為那家伙是瘋子。竟然告訴我們盒子里有比黃金更有價值的東西。”                     “不,”巴利很快地說:“我確切記得他是這樣說的:'如果你們把它安全送到我的朋友麥當勞教授那里的話,你們有的是比黃金更有價值的東西。'”                     “所以呢?”麥卡第大吼。                     “對呀,所以呢?”吉米賽克斯回應道:“我自己也可以搬動一些黃澄澄的金子啊!”強生用舌頭舔了舔他的干唇。巴利看著他們所有人:高大的愛爾蘭廚師麥卡第;有一天可能會回家的水手賽克斯;還有河邊的無業游民強生。然后,他想到那在春天時綠油油的校園,還有那在等待著他的女孩。他又想到他們剛剛逃出來的叢林——那折磨人的綠森林,許多人獨自流浪在內,現在都變成了一堆白骨;然后他又想到隨之而來的結果,因為他們聽了馬葛拉夫的話,為了信守對他的承諾,只好團結在一起通過險惡的叢林,四周男人團結起來就只為了這個簡單的理由。而這就是馬葛拉夫送給他們的禮物啊!這就是馬葛拉夫所謂的報酬。                     “他說我們會得到報酬的。”                     強生哀聲抱怨道。                     “我親耳聽到他這樣說的,而現在,什么都沒有!我們從中得到了什么?”巴利很快地轉向他。                     “我們的生命!”他說:“那就是我們所得到的——我們的生命——那才是最有價值的。他救了我們的命。”                     譯注Inferno,“地獄”之意,此指但丁“神曲”中第一部“地獄篇”(TheInfer-no)的情境。 +10我喜歡

一個人與其有錢,不如讓自己變得值錢。值錢的人才能體會到什么叫成就感。對于一個追求有意義的人生的人來說,成就感至關重要。成就感從哪兒來呢?來自于自己付出努力之后得到的某種收成。   良多人一輩子有兩個追求:一個是有錢,一個是值錢。   有的人命運運限好,出生在富貴之家,一出生就像賈寶玉一樣嘴里含著玉,有錢就不是題目。但有錢解決不了第二個題目,也就是你本人值不值錢的題目。   值錢是個人價值的體現,好比你去找一份工作,人家給你開出百萬年薪,那就表明你很值錢;假如人家每個月只給你開一千元工資,那就表明你還不夠值錢。   有錢和值錢是兩個概念。有錢的人不一定值錢,好比我們經常會看到一些“富二代”腰纏萬貫,但除了揮霍什么都不會,這樣的人“分文不值”。但值錢的人遲早會有錢,由于值錢的人都有足可炫耀的某種能力,憑借這種能力,他不僅可以安身立命,還能積累財富,這樣的人甚至連存錢都不需要。好比一個聞名的畫家,他需要錢的時候只需畫一幅畫就行了。所以人們常說,不要把自己變成“儲錢罐”,由于沒有人能夠靠儲錢變富;但一定要把自己變成“印鈔機”,需要錢的時候可以隨時靠能力去取。   一個人與其有錢,不如讓自己變得值錢。值錢的人才能體會到什么叫成就感。對于一個追求有意義的人生的人來說,成就感至關重要。成就感從哪兒來呢?來自于自己付出努力之后得到的某種收成。收成越大,成就感就越大。假如一個人的錢是伸手向父母要來的,那不管他有多少錢都不會有成就感。假如一個人的錢是靠自己賺來的,那無論賺多少他都會有成就感,而且只要來路正,錢越多,成就感會越大。 說到底,賺錢是一件不輕易的事。有句話是這樣說的:把思惟放入一個人的腦袋之中,就像把錢從別人的口袋里取出來一樣難題。這句話是想說明一個人思惟改造的難題,但同時也恰恰說明了賺錢有多么不輕易。 所以,能夠賺到錢的人都應該是有點能力的人,也就是值錢的人。假如一個人最初身無分文,經由自己的奮斗,最后功成名就,那么他的成就感就會油然而生。成就感是幸福的重要基石之一,從某種程度上說,一個人假如沒有體會過奮斗所帶來的成就感,那么他的人生幸福值也必然要打個折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現在,良多父母以愛的名義為孩子今后的人生預備好了一切,可謂專心良苦,但事實上卻剝奪了孩子的奮斗空間,也因此剝奪了孩子原本能夠體會到的幸福。我們在中國的“富二代”身上經常能看到這種情況。   一個人是不是值錢,有一個轉折點。大學畢業的時候,你急于找工作,四處求爺爺告奶奶,無論給多少工資都愿意干。這個時候是你求別人,你的個人價值尚未得到體現,也可以說,此時的你還沒有個人價值。當你踏上某一工作崗位時,由于對工作內容尚不認識,需要央求別人來教你,這個時候你也不值錢。   之后,通過不斷的努力,你成了某一領域的專家或非常精彩的治理者,這個時候就是別人來求你了,老板會給你升職加薪,求你不要離開;別的單位會提供更高的職位和更高的工資,千方百計來挖你。這個時候,你才算真的值錢。一個值錢的人就可以擺譜了,由于有了擺譜的資本。   好比諸葛亮,他為什么要劉備三顧茅廬方才允許出山?就是由于他知道自己的價值所在,要擺一下譜,這樣劉備會更正視他,未來會給他更大的發展空間。所以擺譜是需要能力作為資本的,否則就是找死。 好比《三國演義》中的禰衡,光知道擺譜和罵人,卻沒什么治國方略,終極死于刀下。   一個人不斷努力的過程就是讓自己不斷值錢的過程:值錢之前,是你求別人;值錢之后,是別人求你。我把值錢前后的這一轉變叫做“價值轉折”,也就是一個人的個人價值從量變到質變的過程。但需要特別指出的是,我這里說的“別人求你”,不是由于你有權,而是由于你有能力。如果你碰勁有能力而且有權力,那就該同心用心一意當好人民的公仆,誠心誠意為人民服務,千萬別讓人民每天求你。這個時候,無論你有多么值錢,都得離錢盡量遠點。(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原創 Baby丸顏  丸顏小筑   今夜,月色迷人,圓月周身籠罩著圈圈層層的光暈,掩蓋了月亮本身的皎潔與明亮,多了一種朦朧感,曼妮屈膝坐在飄窗上,隔著窗戶,透過玻璃看向那高空中的朦朧夜月。   打開臺燈,曼妮翻開她的筆記本,淡淡的光線灑在上面,顯現出密密麻麻的字跡來。   提起筆,曼妮開始寫下她最后的話語:       “親愛的O先生,好久不見,你好嗎?   我,很好。       那個時候,真的謝謝你,在我人生遭遇的第一個低谷、第一個絕境的時候,你向我伸出了救贖的手。   我是多么需要一個能陪我說話、關心我、愛護我的人在我身邊陪伴著我,正因為如此,我有些失態了,我逾越了。   從你開始躲著我、拒絕我的時候開始,我已經知道,你對我,并非是出于愛,而是出于寂寞。   我傷心、難過了很久,哭了很久,也自閉了很久。   我以為,這個世界上我所能依靠的人都不要我了,就連你給我的,也是鏡花水月、空中樓閣。我好痛,因為缺了的心被突如其來的愛填滿,而后再一次被強行清空,那比本來就殘缺的心要痛上數倍。       痛得過多,就是麻木,麻木過后,就是情感的封鎖和凍結。   會哭、會痛、會疼,是因為還很愛,是因為舍不得、放不下。   可是,你知道嗎?   有時,我也在反省我自己,如果當初不是你,是另個人對我說‘我喜歡你’,我是不是也一樣會抓住另一個人的手而緊緊不放呢?   當知道你并不愛我,知道我只是你生活的一個調劑品,甚至只是一個情感的替代品后,我有過恨意,卻,從未后悔過。   慢慢地,我說服了我自己,至少,我活下來了。如若沒有你,我是不是就決絕地在那個位置狠狠劃上一道,任由血拼命流淌,而我獨自迎接死亡。       所以,無論是機緣巧合、還是陰差陽錯,或者只是你有意為之,我都必須心懷感激,畢竟因為你,我才有了活著的期待和信心。   所以,不論前因后果,也不論你我現在將來如何,我們已是背對著背,漸行漸遠的兩個最熟悉的陌生人。       只是,最后,我想跟你道個別。       因為,有人說,不論前世情愁、亦不論現世糾纏,不念過往,不看將來,但卻要對那個你愛過的、甚至你還深深愛著的人,說一聲,‘再見’   但,我卻只能說,‘再也不見’,因為,沒有機會再見,因為我即將去遠行,去到那個我向往的地方,去到你曾經說過要帶我旅行的地方,去到沒有返程的地方。       親愛的O先生,對不起,我愛你。”       放下筆,曼妮感覺身疲力竭。   那是一封永遠給不出去的信,一抹紅模糊了那些大大小小的字,慢慢浸透了那一頁紙。   慢慢地,曼妮無力地輕笑了一聲,   “終于可以離開了。”       風,從她忘關的窗口透了進來,吹動著她的發絲,卻再也感受不到任何的生機。     作者的話: 這一系列到此完結。這樣的結局,其實只是預示著曼妮的涅槃與重生,因為,放下和離開,需要極大的勇氣,也需要深沉的愛。   +10我喜歡


溪湖易喘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員林膀胱過動症平價好的醫師
雲林頭痛推薦中醫 南投胃脹胃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南投頭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和美胸痛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溪湖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推薦中醫 彰化胃食道逆流有效治療方式彰化廣泛性焦慮症推薦中醫 雲林胃食道逆流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南投廣泛性焦慮症有效治療方式埔里腸躁症推薦門診 南投睡覺一直醒中醫治療 和美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南投頭麻手麻腳麻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和美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雲林心悸恐慌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16tgat3 的頭像
    s16tgat3

    賴蓉霞推薦懶人包

    s16tgat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